人生走到這裡,雖然只是短短三十多年,

卻也有著說不完的故事,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

同學會那天,看著孩子們滔滔不絕說著自己的新生活,

充滿了熱情與期待,讓我也忍不住開始憶當年啊。

 

故事呀,當然要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說起囉,

當我還是一個還沒開始上學的小小孩的時候,

聽媽媽說,我就會拿著小板凳,給來家裡的客人,

然後對著客人說:「坐,我說故事給你聽。」

 

啊~ 以上純屬轉述,我自己完全一點印象也沒有,

但光是想像那個有趣的場景,就覺得好好笑,

這應該是我第一個夢想吧:我想說話給很多人聽。

 

雖然不知道那時候的我怎麼會有這樣的衝動和表現欲,

但或許就是為了要說話給很多人聽,

而且最重要的是,還要被拍拍手、鼓勵鼓勵

所以我很努力的看、用心的學,把小腦袋瓜裝滿滿的

然後再很高興的、嘰哩呱啦的說個不停。

 

這跟我後來會當老師有沒有關係呢?

我想,當然是毫無疑問的囉,

因為老師講話、學生無論如何一定要聽的嘛!

 

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反正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就是一個好奇寶寶,腦袋瓜裡永遠停不下來,

總是不斷想著、聽著、看著、用自己的想法拼接著

把我眼中的人事物慢慢連結起來,形成了這個世界

 

我一直覺得,每件事情會發生一定有它的道理存在

每個人說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情

一定也都有他很好的原因,無論我們能不能接受

所以我很喜歡去探究這些根本,愈鑽研就愈覺得有趣。

 

結果不小心就知道了很多的答案,

瞭解愈多、視野愈寬闊,也就多了愈多自己的想法

所以當有人問我問題時,好像很自然的,

我就是會知道該怎麼回答、或知道怎麼找到答案。

 

也就在這樣的經驗中發覺,

每個人其實都有想知道某些問題答案的慾望啊,

或許這個人、那個人的答案不見得能夠滿足自己,

這些都會刺激我們去思考

然後慢慢的我們會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而我想,這也影響了我在當老師時的態度,

我相信所有的答案都存在每個人自己的心裡

   每個人都是解決自己問題的高手

我只是個引導者、擺渡人,會透過各種方式,

幫助孩子們做出每一個當下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讓自己跟孩子們,都能夠過得更好、成為更好的人

 

或許我就是這麼樣一個人吧,雖然有時會想太多,

但我總覺得,既然自己生活在這個地方,

因為很多人幫助才能過得這麼好

那麼為什麼就不能夠,

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多做一些呢?

 

而且我也相信,在這個社會裡頭,

還有很多很多像我一樣的人,我們不斷的努力,

或許在短時間內無法立即看到成效,

我們都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

為所有人更好的未來盡自己的一份心力^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木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