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是什麼?

身為一個老師,我想絕對不只是那幾張薄薄的證書,

而是 我自己喜歡的、想專注去做好的 那件事情。

 

年輕的時候,四大天王之一的 郭富城 就是我的偶像,

會對他著迷的原因,其實非常單純,

就在於他跳舞時的那個眼神,充滿了對舞蹈的熱情

每個細微的動作都毫不馬虎,跳到渾然忘我。

 

這對當時正深陷升學牢籠裡的我而言,是相當大的震撼,

總幻想著,哪天我也能找到激發自己熱情的那個興趣,

就這樣聽著他的歌、做著未來的美麗的夢,度過了年少,

直到上了大學,透過不同的課程、社團、活動體驗,

我才慢慢愈來愈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想做什麼

 

原來「數學」不是我的專長,那些天才是我望塵莫及的,

但我就是喜歡「教孩子們數學」,

因為我知道該怎麼分析、如何解釋,

才能夠幫助孩子們真正的理解,

   在遇到問題時知道該怎麼辦

 

原來「說話」不是我的專長,天花亂墜我怎麼也學不來,

但我就是喜歡「跟孩子們對話」,

因為我可以聽得懂孩子們所說的話,

聽到他們藏在話中的需求,

 更喜歡看到他們知道被懂時的笑容

 

原來「教育」不是我的專長,理論總是記了就忘,

但我就是喜歡「陪孩子們成長」,

因為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特個體,

我喜歡花時間去瞭解他們,

   然後幫助他們成為能力所及最棒的模樣

 

真好,我終於知道我自己想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而且我的信念告訴我,

值得做的事情,就絕對要認真的去做好

所以我努力的學習,不斷從經驗中累積智慧。

 

直到現在,我可以很自豪的說:

雖然我不是天才、也稱不上是教育專家,

但身為一位教師,我相信我的專業,也享受我的專業,

因為我在孩子的身上看到了進步,

  更從孩子的回饋裡得到了滿足

 

你呢? 有沒有這麼一件事情,

    是你自己真正喜歡的、想要專注去做好的呢?

 

最後分享一段影片,是郭富城出道至今的舞蹈精選 

在影片請點入中,可以看到這樣一位亞洲舞王,

他在舞步上不斷創新與進化,但唯一不變的,

他專注的眼神、與沈浸在其中的快樂和滿足^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木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