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暑假已經過了兩個禮拜,

跟往年一樣的,我總是會給自己安排些研習充個電,

再加上還接了兩個家教,得針對孩子狀況個別做調整,

所以雖然是放假,我卻甚至是比上課時還忙啊,

因此,我家大明就特別安排在這個週末的小小空檔,

帶著我往宜蘭去走走,呵~ 他說就是要樂活一下啦。

 

週五那天吃過午飯,兩人悠哉地開車往雪隧前進,

選在非假日出門就是有這個好處,

一路順暢到了蘭陽博物館,太陽還高掛在天空中呢。

午後的蘭陽博物館 

博物館旁的藍天綠地,更是讓人感覺心懭神怡啊。

開闊的藍天綠地 

裡頭的許多宜蘭生活美學作品,也都讓人眼睛一亮,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這個,

孩子們可以在裡頭,聽聽故事、說說小秘密的大鳥籠。

孩子們的故事鳥籠 

還有一個由高低不同音階的竹管所組成的樂器,

中間棒子不斷地繞著,演奏出「丟丟銅仔」的音樂,

實在是充滿了古早味的童趣,讓人會心一笑。

竹管音樂丟丟銅仔 

 

而當然都已經到了宜蘭,又是這麼熱的夏天,

怎麼可能不找個地方來玩玩水呢,

所以在等候太陽下山的時間裡,我們自然往海邊前進,

東部的海岸就是這麼的美,朵朵浪花、清涼的海水,

讓人忘卻一切煩惱,像孩子似的玩得不亦樂乎。

玩水啦! 

玩累了,就坐在沙灘上,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

兩個人有時說說話、有時安靜享受這相處的片刻,

這種一起做些什麼的感覺,讓人覺得好安心、好親近。

 

等到太陽下了山,回到蘭陽博物館,

在觀景台的這一頭,我們看見另一種不同的寧靜的美。

夜間的蘭陽博物館 

 

宜蘭,真的是一個小而美的地方,

站在我們住的飯店十六樓,俯視這個可愛的所在,

沒有那麼多的高樓大廈,看得到一片片的綠地,

藍藍的天空,彷彿都特別乾淨許多呢。

十六樓俯視宜蘭 

 

為了避開週末雪隧的車潮,也想再多看看美麗的海景,

我們選擇了走濱海的公路開回台北,

很意外的,竟然就在路邊看見群聚的牛隻,

或站或臥的休息著,而且身上也沒有任何的繩套枷鎖,

看牠們這派悠閒的模樣,還真讓人捨不得離開呢。

悠閒的午後 

不過呢,我們倆人禮拜天可都還得忙的呢,

只好跟這美麗的宜蘭,說再會囉!

再會啦!美麗的宜蘭。 

 

--

 

後記

 

其實這樣的生活,並不是我一開始就懂得享受的,

在認識我家大明之前,我可說是個認真魔人,

總是把自己的假期,安排的非常充實、不容一許浪費。

 

再加上本身處女座的個性,就是追求完美,

凡事總是要求一百分,往往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也就花了很多時間在不斷修正細節上頭,

雖然從中得到許多成就感,但真的就是少了點輕鬆啊。

 

還好,現在的我慢慢學會了享受這美麗的人生。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木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