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學校上暑輔,轉眼也過了一個多禮拜,心情不好不壞,

好像也沒有什麼收假的症候群,很自然的就帶著孩子們上了軌道。

 

前幾天,兩個我剛開始教書時的學生回來看我,

聊起了那時候的事情,才發覺我自己還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呢,

即便在這份工作裡,總是難免會有我不喜歡的人和事情。

 

教書愈久,好像就愈清楚自己為什麼喜歡做這件事

也就愈能享受自己在其中所得到的滿足感,實在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昨天回來看我的小鬼,其中一個還是當初跟我對嗆過的小男生呢,

哈,當我提到我記得他也是處女座的時,

這個大男孩,居然還可以輕描淡寫的回我一句:「對啊,差五天。」

我就知道來在那他酷酷的外表之下,他可是很在乎我的

否則也就不會大老遠的從美國跑回來跟我東拉西扯的胡言亂語啦。

 

而且,昨天回來的這兩個孩子,都很願意跟我分享他們現在的生活,

也不避諱讓我知道他們內心的擔憂與不安,

當我給他們一點小小的回應與建議時,我可以看到他們眼中的光芒,

或許就是這麼樣的一份感動吧,有人會信任我、記得我的好

讓我在遇到挫折打擊時,

還能夠有勇氣繼續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木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